組別工作目標

行政組
  1. 增強行政透明度。透過正式會議或非正式聚會,促進校方及教職員之間的溝通,藉著意見交流,尋求共識,確立目標,使各人在工作崗位上積極投入,發揮潛能。  
  2. 適時檢討行政措施及學校政策,給予教職人員恰當而及時的關注及支援。  
  3. 密切注視香港教育政策的發展及一切與教育工作有關的事宜,適時作出回應或跟進。
學校發展及評估組
  1. 評估學校在不同範疇的表現。
  2. 為學校進行「強弱機危」分析。  
  3. 把「學習型組織」的管理概念應用於學校運作。
  4. 為學校的持續發展策略、發展計劃及行動方案、教師專業發展計劃等提供意見。
學務組
  1. 提高學習風氣。
  2. 提升學生學業表現。
  3. 強化教與學效能。
  4. 發展及完善新高中課程。
學生輔導組
  1. 加強照顧個別差異的輔導服務,擴闊學生視野。
  2. 擴闊品德及情意教育。
訓導組

宗旨:提供良好的學校環境予學生學習。

  1. 學生:
    使學生由被動守規轉而自發守規,自愛愛人,培育學生守紀律和有責任感。
       
  2. 教職員:
    與全校教職員建立互相協調的合作關係,提供良好的學校環境予教師授課,鼓勵教師運用合情合理的管教方法,替學生解決各類難題,並指導學生明辦是非及引導學生建立正確的生活價值觀。
       
  3. 學生家長:
    加強與學生家長的溝通,達致互相信任及彼此支持。
德育及公民教育組

宗旨:

  1.  幫助學生建立積極的人生觀和正確價值觀,培養高尚的品德及良好的生活習慣及態度;使學生具備明辨是非及獨立思考的能力,使之日後成為勇於承擔及關注社會事務的良好公民。
  2. 使學生認識及內化民主、自由、平等、和平、仁愛、人權、法治、多元包容、誠信廉潔等核心信念,並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出來。
  3. 讓學生認識及重視個人在群體中的角色及履行應負的責任。
課外活動組
  1. 提供學生獲得成功感的機會,肯定學生多方面的成就,以增強其自信心和對學校的歸屬感。
  2. 鼓勵學生實踐承諾,培養責任感和熱心服務的精神。
  3. 培養學生領袖,協助導師推行課外活動。
  4. 強化社及學會的組織和制度。
  5. 為學生提供多元化課外活動。
  6. 繼續爭取家長的支持,增加家長對本校課外活動的認識。

升學及就業輔導組
  1. 輔導學生清楚了解自己的前途,幫助學生發展有效的學習策略和提升自學能力,從而增加對學校的歸屬感。
  2. 令學生養成主動找尋升學資料的習慣,加深學生認識學習的重要性,提高學生的學業水平,以增加他們的升學機會。
  3. 擴闊學生的眼界,加深認識社會的發展,了解人生及工作的價值觀,幫助學生選擇適合自己才幹和興趣的職業。
學生事務組
  1. 提供所需之學生資料;
  2. 建立完備之學生資料檔案;
  3. 協助有需要的學生申請各項津助。
  4. 確保食物部及飯盒供應商提供完善的服務,食品符合健康衛生標準及價格合理。
考試組
  1. 為學生提供理想的考試及測驗環境;
  2. 為學生提供公平及有效率的考試及測驗程序。
  3. 協助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推行各項公開考試。
教師事務組
  1. 支援教師提升教育專業水平,為香港下一代提供優質教育的理想;
  2. 為教師締造一個公平、進取、具規範、富情味的教學環境。
資訊科技組
  1. 推行學校行政及管理電腦化;
  2. 為其他行政組別提供學生資料以供參考及使用;
  3. 為各組別老師提供電腦應用方面的協助及意見;
  4. 為老師建立一個良好的環境,方便運用資訊科技來進行教學;
  5. 讓學生有機會探索網上的知識和資訊世界;
  6. 培養學生有效並迅速地處理資訊能力及終生自學的態度和能力。
總務組
  1. 締造一個美好的學校環境及提供完善之設施,以提高教學效果及增加師生對學校之歸屬感。
  2. 協調現有設施及儀器之使用,減低於教學工作及舉辦活動時之不必要影響或障礙。
視聽器材組
  1. 改善學校視聽器材設備,從而提高教學效果。
  2. 利用先進視聽教材,加強學習對學生的吸引力及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。
  3. 鼓勵老師參與教具製作講座,促使在教與學上更有成效。
危機處理工作小組
  1. To arouse the awareness of teachers about potential accidents or crisis.
  2. To propose and co-ordinate contingency measures.
家校合作組
  1. 推動家長教師會會務的進行,使老師與家長有緊密的聯繫及溝通。
  2. 使家長與教師明白家庭與學校合作的重要性,從而積極參予家長教師會所舉辦之活動,學習及交流培育子女技巧。